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ABOUT US

關於我們 / 輔大SPARK

輔仁大學自107年度起獲得國科會同意取得SPARK計畫重點大學資格,在計畫主持人江漢聲校長的帶領下,延攬於臺大SPARK有多年教練經驗之江清泉教授,為醫材之技術開發教練;由本校產學及研究質量均佳之醫學院洪啓峯教授擔任新藥教練;另聘僱具多年專案管理經驗人士擔任新藥與醫材領域專案經理。

輔仁大學SPARK辦公室與國立清華大學以及臺灣科技大學合作國際產學聯盟共同執行本計畫,由輔大醫院及醫學院提供臨床需求,結合國立大學工程開發技術與資源,透過跨校合作及資源的整合,提升新藥與醫材產品研發轉譯加值以及生醫研發商品化人才培育之量能。

為加強對新藥及新醫材團隊之輔導,本計畫邀請來自輔大醫院及臺大醫院之專業臨床醫師作為我們的臨床業師群,提供臨床醫學上的專業意見;同時邀請法規單位、生技公司、創投公司等業界專業專家擔任我們的業界業師群。此外,依據團隊不同的需求,也邀請法律及專利等不同領域的專家提供諮詢協助。以一對一諮詢方式邀請業界專家給予團隊諮詢,藉由家醫式診斷及陪伴式輔導的加值輔導模式為輔大、清大暨臺科大三校SPARK計畫之特色。

輔大SPARK